Tagebuch 21.12.07


   


        昨天看完畫展坐公車回家時,後面坐了一群韓國人,大聲地說著韓國話,真讓人討厭。至於韓文,不管說的大聲或是小聲,我都覺得不好聽…。對,沒錯,我對韓國這個國家及其人民有偏見。德文裡,「偏見(der Vorurteil)」是由前加音節「Vor(在…之前)」和單詞「der Urteil(判斷)」合成的,意思是「還沒有認識某種事物,就對其加以批判」。雖然這樣是很糟糕的態度,但是沒有辦法,我就是討厭韓國人。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很討厭韓國人了。記得以前瓊斯杯籃球賽,看到韓國隊打球的時候,發現除了犯規賴皮以外,韓國球員還會偷偷地架拐子讓別隊的球員受傷。這種行為真是讓人討厭。一直到前次世界杯的時候,韓國還是惡性不改,仗著主辦國之便,在判球時多所不公。為了勝利,無所不用其極,這就是我討厭韓國人的地方。


        我想中國人都一樣,都會覺得韓國人亂報世界文化遺產的行為,真是寡廉鮮恥。說什麼豆漿是韓國人發明的,漢字也是韓國人的產物,連端午節也說是從韓國人傳到中國的節日…,高麗人不只口頭說說,他們把這些倒楣的謊言,帶到聯合國去申報世界遺產。真是誇張、真是噁心、真是什麼都敢做、什麼都敢說的朝鮮人。


        我很討厭韓國,講到韓國,我通常都會鄙視地用「高麗」或是「朝鮮」代替「韓國」。不知道為什麼,用高麗或是朝鮮對我來說,在語言上,就有一種貶低的意味。每次說出「高麗人」或是「朝鮮人」都覺得這是符合他們民族的代號。


 


 


 


        昨天,在從故宮回家的公車上,我聽到後面高麗人大聲地在叫鬧時,我上面這些事。所以…,所以你們這些高麗人,閉上你們的嘴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