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0.12.07


   


        趁非假日去故宮看油畫展「華麗巴洛克」。雖然和國外比起來,票價250並不算貴,不過在台灣花這樣的錢去看畫,還不是很習慣。


        小小的展場裡面,展出的是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收藏的畫作。因為花了比平常多的參觀費,所以當導覽人員解說畫作的時候,有稍微認真地在聽他們在說什麼。


        其實他們說的光線啦,圖畫的意義啦,之前再參觀別的展覽的時候,已經聽了好多遍了。比起黑麻麻的、魯本斯的自畫像的話,我還比較喜歡奧賽美術館中,梵谷的自畫像。比起展出的小公主畫像,我還比較喜歡除了小公主以外,還有畫上更多人物及鏡中影像的「仕女圖(Las Meninas)」。


        不過抱怨了這麼多,我還是要說,在台灣可以看到這麼多國外經典大師(Alte Meister)的畫作,也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對於像我一樣,很喜歡胖的女生的人來說,看到畫作中那麼多豐腴的身材,覺得這些畫作真的美極了。每次和別的女生解釋時,她們都不相信有男生喜歡胖的女生。不過也許有藝術審美觀的人,反而會覺得,正是這樣的肉體曲線及顏色,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參觀畫展的時候,我領悟到一件事情:可能教Painter軟體的書籍及教學帶都沒有寫到,不過…看了畫展的我覺得,雖然用Painter來畫人像,可以畫得很逼真、很像真的油畫。不過如果在用Painter處理之前,就先用Photoshop把人像做某種程度的變形(比方說,拉長影像或是用指尖工具變形某些部分)的話,把這樣變形的照片,再用Painter做成油畫時,這種失真的情況,應該反而會造成一種更加藝術、更像油畫的感覺。


 


參觀畫展筆記:


a)Bacchus, Ceres and Amor (Hans von Aachen)


>光線明暗處理的部分,值得留意。


>身軀優雅,有做拉長的處理。


>von Aachen這個畫家的特色就是,在畫面的處理上,人物的臉和背會同時面對我們。


 


b)Small Bunch of Flowers (Jan Bruegel the elder)


>靜物畫。


>仔細觀賞之下,會發現花各有不同,有的還是凋謝的狀態。


 


c)Portrait of a young venetian lady(Albrecht Duerer)


>畫中表現當時的髮型及時尚。


>皮膚及捲髮的處理,值得注意。每一搓捲髮,都不甚相同。


 


之後很可惜,導覽人員越說越快,所以來不及記內容了。只記得某一個導覽員說,因為之前西班牙王室都是近親結婚,所以常常都會瘓有遺傳上的重大疾病。那個展出畫作中的小公主,因為疾病,所以2歲的時候就有月經了!(我會記得這個,大概是因為我是一個,只對「那方面」有興趣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