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6.02.08


 


        很早之前,就因為題目吸引我,於是在圖書館裡,印下了Margaret AtwoodMurder in the dark一文。今天有空把這個文章翻譯一下。我發現,這篇文章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刺激。以下是我(加油添醋)的譯文:


 


 


 


Murder in the dark


 


        Murder in the dark這個遊戲我只玩過兩次。第一次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在露意絲家的地下室玩的。露意絲她家很大。在地下室呢,有一個撞球桌。我還記得,在那個時候,我們這幾個人裡面,還沒有人會打撞球。


        除了撞球桌以外,地下室裡還有一台會自動演奏的鋼琴。看著自動演奏鋼琴的打洞卡來來回回的動作,聽著地下室裡,沒有人演奏,而是鋼琴自動彈奏的音樂…。這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恐怖電影裡面,快要有人被謀殺的場景。


        我記得那時候,我們是四個人:我愛的是比爾,比爾愛的是露意絲,至於另外一個愛著我的男孩叫什麼名字,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從來沒有人知道,露意絲愛的到底是誰。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把地下室的燈關掉,開始玩Murder in the dark


        男孩子喜歡玩這個遊戲,因為他們可以乘機把手放在女孩子的頸子上。女生呢,女生也喜歡玩Murder in the dark,因為遊戲玩起來很刺激,有機會就可以作態尖叫。


 


        「啊~!救我啊!」


 


        那天我們玩得太入戲了,有點玩過了頭。好險,露意絲的爸媽及時回家,聽到尖叫聲及混亂的聲音,跑到地下室看我們到底在做什麼。不然,誰也不知道,那天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我第二次玩Murderin the dark,是和大人一起玩。雖然長大了,變得比較聰明了,不過第二次玩,並沒有第一次那麼好玩。


        我聽說,曾經有一個作家在農舍裡,和六個不知情的普通人玩Murder in the dark。其實啊,在當時,那個作家想要趁遊戲混亂的時候,真的殺一個人來看看。所幸結果,作家沒有真的殺人。作家處心積慮的謀殺計畫,被一隻狗破壞了。狗因為分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是遊戲,所以闖進了農舍,破壞了作家的好事。重點是,玩這個遊戲要適可而止,該停下來的話,就不要再繼續玩下去了。


 


 


 


        遊戲是這樣玩的:


        把一些小紙片折起來放到帽子或是碗裡面,或是…或是也可以放到桌子的中間。拿到紙片裡面有打叉記號的,就是偵探;拿到紙片裡面有個黑點的,就是兇手。抽完籤以後,要當偵探的人把燈關掉,離開房間。然後呢,然後大家在黑夜裡摸來摸去,開始玩遊戲了。當兇手的,在黑漆漆的房間裡面,要挑出一個受害者。他除了可以小聲地在被害者旁邊說:「你死了」,也可以把他的手滑到被害者的喉嚨上,給予決定性的一掐。


 


        「啊~。」


 


        受害者尖叫,然後倒下。


        一聽到這樣的叫聲,除了兇手以外,全部的人都要停止移動。只有兇手可以移動,因為如果兇手也不能移動的話,兇手會在受害者旁邊。這樣的話,警探馬上就會知道兇手是誰了。


        聽到尖叫聲後,扮演偵探的人先從一數到十,然後打開燈進入房間。除了受害者以外,扮演警探的人可以問每個人問題。那,那…為什麼不能問受害者問題呢?因為,因為受害者已經死了嘛!死人是沒有被辦法回答問題的!


        這樣,除了受害者,扮演警探的人,可以問其他人和受害者相關的問題。除了兇手,每個人都一定要實話實說。在這個遊戲裡面,只有兇手可以說謊。在這個遊戲中,兇手一定要說謊。


        如果高興的話,被警探詢問的時候,可以和警探來個雞同鴨講:表面上說的都是實話,可是事實上聽起來,又好像是在胡言亂語。什麼意思呢?比方說,可以回答:作者是兇手,讀者是偵探,受害者是書。或者…或者也可以說,兇手是作者,偵探是書評,受害者是讀者。不過,如果這樣掰的話,書就不是受害者了,書呢…,這個情況,書應該算是場景吧?包括不小心碰到、然後掉到地上破掉的燈,都算是場景的一部份。


 


        算了,還是不要這樣亂說好了。


 


 


 


        不管怎麼樣,現在是我,我是Murder in the dark。我的目標是你,我寫下了這樣一個恐怖的謀殺故事。我啊,我的一雙手正在慢慢靠近你的喉嚨。也許,也許不小心的話,我的手是正在慢慢地靠近你的大腿。


 


        你聽到我的腳步聲了嗎?


 


        我穿著靴子,拿著一把刀。或者…,或者我握著一把手槍。不管怎麼樣,我的鞋墊非常軟,你只能隱隱感覺到事情不妙了。然後,然後好像看電影一樣,你看到我香菸的一點亮光…。


        唉呀,不要管房間了。其實啊,我也不會不抽煙。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遊戲玩到最後,尖叫聲結束時,你打開燈,開始一個一個詢問調查誰是兇手,依照遊戲的規則,只有我可以說謊。在Murder in the dark這個遊戲中,兇手一定要說謊。


 


 


 


        現在…,你…,你覺得我在騙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