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5.02.08



 


        「太陽劇團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嗎?」


 


        剛上班同事看到報紙上的廣告後,這樣嘲笑地問大家。為了對她這樣的意見做出回應,所以我反問她還有辦公室的同事,問她們覺得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是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想了好久之後都回答說,其實她們也不知道,什麼是對她們來說,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等下,我想起來了,小瑩說對她來說,「歌劇魅影」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個人覺得這個答案太弱了!])


        那我呢,在當時,我是用「否定法」來回答這個問題:我說,我不知道對我來講,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是什麼,不過我知道,絕對不是太陽劇團就是了。這樣回答等於沒有回答,因為原來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現在回到了家中,我試著利用寫日記的時間,來想想這個問題。首先,我列出可能的答案。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候選人有:


        1.Michael Jackson演唱會。


        2.Chemical Brother電子樂表演。


        3.朗朗鋼琴演奏。


        4.Mutter提琴演奏


        5.Beatles演唱會


 


        當然Beatles演唱會,現在已經聽不到了。Michael Jackson除了過氣以外,也變得怪怪的。Chemical Brother有時也會演奏超實驗的音樂,所以並不是很好聽。Mutter的提琴我是沒聽過,不過我聽過朗朗出神入化的鋼琴演奏…考慮的結果,目前我覺得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是朗朗的鋼琴演奏。


 


 


 


(ps.如果我現在還有在rap的話,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表演,就是DJ ThomasRap表演。)


(pps.和現在現實相反的句子,英文子句要用過去式,德文要用Konj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