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6.05.08


 


我是在去和Tommy碰面的時候,才知道徐佳瑩這號人物,還有她的創作曲「我身騎白馬」。我很喜歡創作者把歌仔戲和流行音樂結合起來的創意,我也很欣賞徐佳瑩作為歌手詮釋歌曲的聲音。看了You Tube上面網友上傳的片段,我覺得她在外型上,也是一個很甜美的女生。不知道在未來,這個創作型的音樂人,在選秀節目結束後,會不會正式地進入演藝圈呢?對於這個,我不能說「很期待」啦,但是如果徐佳瑩真的出專輯的話,我覺得也會很不錯吧。


我就是這樣,提到選秀節目,我就興趣缺缺。


 


 


 


在網上,這首「我身騎白馬」可以直接點選來聽。創作這首歌的人,完全發揮了分享音樂的精神,上傳了連這首歌在內的好幾首創作歌曲。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網路聽到這首歌。我呢,我把這首歌錄了下來。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錄音的開頭,音訊不是很連續。有幾個地方,會突然安靜個幾秒。為了這個,我打開好久沒有用的音樂軟體,嘗試要修復這樣的問題。


我發現因為很久沒碰音樂軟體的關係,我居然不會用Acid了!真糟糕啊…!本來以為這種使用這種音樂軟體就像游泳一樣,一旦學會了,一輩子都忘不了。不過事實證明並非如此:除了曾經是反射動作的快速鍵,幾乎都忘光了以外,(我還記得Space鍵是Play啦,這個我還記得。)很多Photoshop的快速鍵,我會錯誤地在Acid裡面亂按。


當然,最後還是把「我身騎白馬」beatmapping加上edit好了。不過要我再重拾音樂的話,現在的狀況好像不太可能了。又…又或許危機就是轉機?也許我可以完全用初學者的心態,來學FLReason或是Ableton Live?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我還是乖乖地做我的書吧!


 


 



Check it out:徐佳瑩「我身騎白馬」(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