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15.01.09


 


透過msn messenger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常會碰到對方打錯字的情況。大部分的人打出來的是同音字,可是雖然同音,(也許我對文字很有感覺,所以對我來說,)意義卻大不相同。


我尤其看到別人把「你」打成「妳」,看到別人不是問我「你最近還好嗎?」而是問我「妳最近還好嗎?」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我想,如果我是女生的話,這樣的同音字,就應該就不會對我造成困擾。因為「你」這個代名詞男女生都通用,所以對於女生來說,看到「妳」或是「你」應該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吧?


如果我把這樣的困擾,及時反應給對方的話,對方應該會覺得我是一個很龜毛的人。不過因為真的感覺很不好,所以特別在日記裡面,把這樣的心情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