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0.01.09


 


過年放假這段時間沒事做,和朋友去看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展」。其實我對這個主題,真的完全沒有興趣。如果說看畫或是看現代美術的話,大體來說都會是很好的體驗,接觸的都會是美的、新奇的事物:不過看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展的話,看到很久以前留下來的事物或是木乃伊,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倒胃口的事。


這個展覽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個叫「樓蘭美女」的木乃伊。她是很久以前活在絲路地區的女人,因為氣候乾燥的關係,(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死了之後沒有完全腐化,變成了一具木乃伊。之前看立人的部落格寫到這個展覽時,說再美的女生,過了幾千年之後,也是變成這樣一個黑黑乾乾的、像木頭一樣的東西。如果…,如果我也變成這樣的話,過了好幾千年,大家會來買票來看我的樣子嗎?我呢,其實我有蒐集一種很奇怪的東西。(很多人說巨蟹座都會蒐集奇奇怪怪的東西,而我在各方面,都是典型的巨蟹座啊。) 如果過了好幾千年,大家看到我蒐集的東西,會怎麼解釋我這樣的行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