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05.02.09


 


書展第三天的演講,我只能聽上午的「亞洲驚豔設計論壇」。下午我要去博客來,向他們的PM介紹我的新書。


這場書籍的設計論壇請了日本的大森裕二先生與韓國的 鄭丙圭 先生,請他們來談談對於書籍設計的心得。從他們的演講中,我發現「手寫字」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捨棄電腦字型而用手寫的亞洲文字,有一種獨特的力道,我以後做書的時候,可以在這一點上好好地做個發揮。


對於日本的讀者來說,書腰是一定要的。所以在演講中提到不少和書腰設計相關的要點。另外,因為預算的關係,有時候封面只可以有一個顏色。這時候,黑底和綠色或紅色的搭配,不僅節省了成本,在外觀來說,也非常地美觀。(這招很酷…,不過也很危險就是了。)


從韓 國鄭丙圭 先生的演講中,我學到了也可以用膠帶來做封面的文字。看他用膠帶做的封面文字,覺得很有現代感啊。那麼有趣的事情,我自己也要來試試看。


以上就是我這幾天對書展演講的紀錄。同事對這次書展的主題國--泰國很有意見。他很不理解,為什麼主辦單位要將今年書展的主題國訂為泰國。他覺得,(我插句話,他這種偏見聽起來很刺耳,泰國的朋友,歹勢咧,還有,我的同事,你也完全說出了很多人心裡在想的事情。不管怎麼樣,他說,)泰國是文化沙漠啊。要選主題國的話,很多像義大利、瑞典、希臘都比泰國好多了。


 


再強調一次,這是我同事說的。我…,我也是有點納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