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02.09


 


今天為了宣傳新書到東吳大學和Herr劉碰面。我們在學校的餐廳裡,一面吃簡餐一面聊聊彼此的近況。Herr劉身體不好,從前幾年到現在好像都沒有改善。除了這個,他也抱怨現在的學生不讀書、都在玩。同學覺得念德文不會有什麼出路吧?他這樣問。我呢,我應該是這些學德文同學裡的一個特例吧?


常聽到有人說現在學生學習的壓力很大。不過…,不過我最近到很多學校觀察之後,發現其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我認為我們現在的教育對學生太好了,以為要學生辛辛苦苦地學習、考著考不完的試,就是剝奪了他們的青春歡笑。可是我以為,像我們台灣這麼小的地方,就是應該有更嚴格的教育政策,才能讓我們能在有限的人口中,產生出最多的優秀知識份子。


Herr劉吃完飯的午後,在東吳大學的校園裡,我看到同學們懶洋洋地坐在操場旁的階梯上,和自己的朋友們聊天打鬧。唉~。大學生活的悠閒真是令人羨慕啊!


 


 


看看我家的狗,他叫小乖


********************************************


小乖社長日記:小乖演出的漫畫故事[頁面連結]


彎的四 = Wonderful小乖再度演出的漫畫故事[頁面連結]


笨人做笨事之煞車上油:小乖演出腳踏車店老闆[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