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2.02.09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真的很悲傷呢?


從我很小的時候聽到這個故事到現在,每次想到這個故事都會覺得很難過。我是說…,是那種打從心裡面覺得很難過。從第一次聽到,就覺得這故事好像刻在我的心裡一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我以為我對於「死」這件事情的害怕,就是從這個故事開始感受到的。還有小女孩畫火柴,在短暫高興的同時也看到表象的後面,發現原來人生是這樣殘酷的。這樣的感覺,也讓我印象很深刻。最後到了結尾,小女孩為了留住虛幻的奶奶,而一次燒光了所有的火柴,也真的是把悲傷的感覺,推到了最高點。


想到這個故事,我又想到王爾德的「快樂王子」。這個故事是我是大學的時候才看到的。這個童話也很悲傷。最後鳥死在王子的腳下,而王子的雕像,整個被熔到熔爐的時候,也是很悲啊。


寫部落格或寫日記就是這樣,有時候沒有為什麼,就是很想寫某個主題。今天的日記就是這樣,沒有特別的目的,我就是想說說這兩個故事。


 


Das kleine Mädchen mit den Schwefelhölzern - Gel. Hans Paetsch



 


 


 


延伸閱讀


*****************************************


賣火柴的小女孩原中文文本 [頁面連結]


故事之旅也介紹很多故事的書[頁面連結]


失物之書:蠻有童心的一本書[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