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4.06.09


 


又到了吃挫冰的季節!不知道從幾年前開始,我們家附近的四號公園周圍,就開了一家黑糖挫冰店。由於這家店俗又大碗,充滿著懷舊的口味,於是馬上在我們家這邊一炮而紅,客人川流不息。這家店有藍色的店面,白色的字體。之前他們已經紅到讓我看到這樣的色彩組合,就感覺到口中有黑糖甜甜的滋味。有好幾年,是黑糖挫冰的全盛時期。


幾年過去了,藍色招牌的黑糖挫冰不僅在我們家這邊很紅,在很多別的地方,也開了其他的連鎖店。然後有一年,可能是因為眼紅黑糖挫冰的成功,於是在原本的店面旁邊,不知道什麼人開了另外一家名字很像、也是以賣黑糖挫冰為訴求的山寨店。我是說,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我是說,這整件事情真的太誇張了啊:就在別人的旁邊,緊鄰他再開一家幾乎一模一樣的店!別人買黑糖挫冰,我也賣黑糖挫冰;別人是藍色店面白色字樣,我也是藍色店面白色字樣,整個給它copy下來就對了!那時,我覺得會開這家店的老闆真的很絕,居然想的到這種點子!我真的很佩服他!


剛開始,山寨冰店吸收了一些不想排隊等正宗冰店的客人。但是過了一段時間,(雖然山寨店的員工很努力,開店比人家早,關店比別人晚,)或許因為山寨冰真的比較不好吃,所以顧客越來越少。眼看山寨黑糖冰就快要倒店的關鍵時刻,老闆祭出了一個大絕招:


是什麼絕招呢?這時啊,老闆搭上選舉藍綠對抗的浪潮,把原本來藍色的招牌,整個換成綠色的。剛好那時候輪到民進黨執政,所以生意又再度活絡,成為逆轉()的最佳代表。我是說,這也很誇張啦:在藍綠激烈對抗的時候,兩家都賣黑糖挫冰的冰店,一籃一綠,開在一起,這…這也是一絕啦!


然後呢?然後政黨2次輪替,民進黨又不紅啦。而真的是因為這樣子,綠色黑糖挫冰店的生存,又再度面對了挑戰。眼見民進黨愛台灣黑糖挫冰又走不下去的時候,老闆又再度祭出了另一個大絕招:


是什麼絕招呢?聰明的老闆又把綠色的招牌全部改成藍色的,又重回泛藍的懷抱。(我想還是愛台灣的啦。)而且不僅是這樣,在新的招牌上,還寫著「()」古早味黑砂糖挫冰。


可以說是寫很大!一寫,我就是正宗的了!正宗黑糖挫冰在此!人客們,來歐!


結果,這一招到目前為止,成效都還不錯。一方面也是因為正宗的冰店也變難吃了,不僅變貴,料也加得非常吝嗇…現在兩家有點在比爛。我呢,我是很久都沒有去我們家這邊吃冰了。我是說,如果你們兩家要比爛,就一起爛下去吧!(沒有政治上的隱喻,勿聯想!)(越描越黑,算了,不解釋了,我繼續說下去…。)


今年開始,同一條街上,又開了第三家藍色招牌的黑糖挫冰店。這新的第三勢力冰店會成功嗎?我明年再繼續報導…。


 


 


 


To be continued


 


 


我其他的Blog


**************************************


我的語言學習筆記本:專門介紹語言的部落格 [頁面連結]


一個人的圖書會:專門放讀書記錄的地方 [頁面連結]


My Facebook加我吧,我需要()朋友 [頁面連結]


My Plurk加我吧,不然很少人上去我會很無聊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