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1.12.09


 


帶著Notebook在摩斯漢堡工作,前面坐著一位小男孩。我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服務小姐問他說他媽媽到哪裡去了,問他說他媽媽哪時候會來接他,問他會不會餓?


我們公司附近這家摩斯漢堡的服務真的很好,他們不僅對我們這樣成年的顧客服務周到,對於待在店裡的小孩也給予關心:不同的服務姊姊分別來到小朋友的面前,有的和他說如果餓了可以請他吃薯條,有的和他說如果渴了可以請他喝可樂。然後…,然後問他桌上擺著的是不是要完成的家庭作業。小朋友回答說如果沒做完,媽媽會打他,說著說著就哭了。聽到小朋友這樣說,摩斯漢堡的服務人員還會每過一段時間來問他功課做的怎麼樣了,如果做累了可以先休息一下再繼續做。


這樣,小孩子功課做累了就跑到我的座位這邊看我畫圖。我想他一個人蠻可憐的,就陪他講講話。問他的嘴唇怎麼了?怎麼破掉了?一面這樣問的時候,一面想到之前才和朋友討論過,小孩在台北長大是不是一件好事。我今天看到在我旁邊的、一個人在摩斯漢堡逗留的小孩,就覺得在台北市長大的小孩,好像成長過程很辛苦啊。


 


 


其他我用照片寫的日記


*****************************************


平凡人生的上班下班 [頁面連結]


賣冬瓜的老人 [頁面連結]


賣便當的歐巴桑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