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01.10


 


這幾天早上在起床以後、上班之前,都會利用零碎的時間看陳柔縉寫的《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其中介紹各種事物的歷史。從書裡的內容可以知道,很多我們現在習以為常的東西,在剛傳到台灣的時候,一般人民的接受情況。


這本書我還沒有全部看完,不過我看的每一篇我都覺得很不錯。像一開始介紹咖啡店的文章,寫到咖啡店原來是情色的場所;介紹牛肉的時候,紀錄著原本台灣人是不吃牛肉的;還有早期開發自來水、哪時候開始使用牙膏牙刷…這些配合著插圖的內容,在休閒放鬆的空檔閱讀,是個很不錯的消遣活動。


我是今天早上看到介紹電話歷史的時候,想要在我的日記裡面記錄我的心情。我是說,電話從一開始用兩個養樂多罐子拉線通話,到有電話交換所,到現在的無線電話…這樣的發展實在太快太神奇了。古早的人一定很難想像,我們現在帶著無線電話走到哪裡就可以打到哪裡。現在的電話除了大部分可以照相聽MP3以外,有的還可以上網以及各種不同的功能。想想看,我們在15年前,還在用BB扣傳送520還有530咧,這幾年…這幾年的變化是不是有點太大了?


我問你,在未來的15 年,有什麼發明是現在的我們想像不到的嗎?我呢,我真希望有人可以發明像小叮噹一樣的任意門。什麼?不可能嗎?可是這才真的是我們現代的人想像不到的發明不是嗎?說不定就真的會有人發明這種東西咧!


 


 


相關連結


****************************************************************


Word是一得很偉大的發明 [頁面連結]


觸控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頁面連結]


MP3也是偉大的發明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