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01.10


 


Facebook留言說我在看「海派甜心」的時候,很多朋友都不敢相信我在看偶像劇:之前是我的聽眾,聽過我唱片的人,留言和我說,沒想到DJ也在看偶像劇;而我之後在輔大時期認識的朋友,也覺得都在看書的我,在週日會看連續劇,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我…我是從來沒有看過偶像劇啦。連之前的「流星花園」都沒有好好地看完一集過。這次會看「海派甜心」,是因為曉萍在看,所以跟著一起看了好幾集。


「海派甜心」是由羅致祥、楊承琳以及李威主演的連續劇。劇情很簡單:羅致祥扮演的千金大少爺「林達浪 (薛海)」,隱藏自己多金有錢的背景到大陸唸書。期間認識了由楊承琳扮演的「陳寶茱」,並且和她相戀。這兩個角色加上由李威扮演的學長「何言風」之後,每個禮拜天的晚上,我們就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典型的三角戀愛的劇情。(好多人還一面看一面流眼淚啊~)


當然女主角「陳寶茱」最後還是要和「林達浪」在一起的。而在這樣劇情的安排下,「何言風」就變成了一個悲劇人物。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李威啦,不過我很喜歡他扮演的悲劇角色。我今天會記錄「海派甜心」這齣戲,就是因為今天的劇情讓這個角色悲到最高點:處處愛護包容學妹的學長,今天遭到冷冷冰冰的拒絕。劇情一路鋪陳下來,陳寶茱終於說出:「學長,放棄我吧!」讓整個故事又到達了一個高潮。


當然這些都是虛構的劇情啦,不過我還是看得很高興。尤其是對於注定失敗的Loser,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欣賞這樣的角色。


看「海派甜心」的時候也發現,現在的唱片業好像轉型蠻大的。歌手除了唱歌以外,偶而也要去演演偶像劇,然後在戲裡面放入好多新專輯的歌來打歌。「海派甜心」就是這樣把電視劇和唱片業整合的企畫…怎麼說呢,現在唱片還蠻難做的吧,真的是佩服佩服摟。


 


 


★☆★☆★☆★☆★ 海派甜心 ★☆★☆★☆★☆★



★☆★☆★☆★☆★☆★☆★★☆★☆★☆★☆★☆


 


 


相關連結


************************************************************


海派甜心 (官網?) [頁面連結]


YouTube上面也可以看的到海派甜心 [頁面連結]


海派甜心on Facebook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