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3.02.10


 


好久沒碰面的海玲姊,今天寄了一封信給我,題目是「令人莞爾的漢字對談」。由於覺得寄來內容很有趣,所以今天的日記裡面,收錄幾則有趣的代表作:


 


「晶」對「品」說﹕「你們家難道沒有裝修?」


「夫」對「天」說﹕「我總算盼到了出頭之日!」


「熊」對「能」說:「怎麼著窮成這樣啦?四個熊掌全賣了!」 


「丙」對「兩」說:「你家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結婚了?」  


「乒」對「乓」說:「你我都一樣,一等殘廢軍人。」    


「兵」對「丘」說:「兄弟,踩上地雷了吧,兩腿怎麼都沒了?」


「王」對「皇」說:「當皇上有什麽好處?你看,頭髮都白了!」  


「口」對「回」說:「親愛的,都懷孕這麽久了,也不說一聲!」


「也」對「她」說﹕「當老闆了?出門還帶秘書!」 


「日」對「旦」說:「你什麼時候學會玩滑板了?」


「果」對「裸」說:「哥們兒,你穿上衣服還不如不穿!」


「由」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


 


這樣看起來,我們的漢字還真的很有趣啊。我也來依樣畫葫蘆,想個幾則好了:


嗯…,


 


「貴」對「貧」說:「錢都被你分掉了,現在只能過窮困的日子。」


「人」對「仔」說:「奇怪,你哪時候有了個兒子了呢?」


 


 


唉呀,我說的好像不是很有趣。有人還可以想出更多更有趣的漢字對談嗎?


 


 


相關連結


*********************************************


漢字的故事 [頁面連結]


消失的繁體中文 [頁面連結]


有趣的漢字(簡體網站)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