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29.03.10


 


今天早上開會做會議記錄的時候,我才發現今天是被大家遺忘的329青年節。我記得某一年青年節,爸爸和媽媽帶著我和我妹兩個小孩逛青年公園。不知道為什麼每年這個時候,我總會回想起那天我們出遊的畫面。我還記得走到游泳池旁邊的一排樹時,媽媽說起青年節或是植樹節的話題,然後爸爸又說了些什麼呢?嗯…反正在我心裡面,那是安靜美好的一天。


我來問大家,有人知道青年節的由來嗎?青年節是像母親節、父親節或教師節一樣,覺得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平常很辛苦,所以有這些節日嗎?好像有兒童節的話,那長大一點的青年也要有自己的節日?是這樣子的嗎?


其實青年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紀念他們在某一年的329號、他們第十次的廣州起義時,為了創建中華民國而捐軀於是才有青年節的。這樣想起來,他們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的,結果創建的中華民國最後到了台灣,然後輪到民進黨執政之後,完全廢掉什麼青年不青年的節日…看看立法院打來打去,看看這些拋頭顱灑熱血的結果!我是說,從這邊看起來,很多當時拼死的堅持,到最後看起來都沒有什麼意義吧?同理,我相信,我們很多現在政治上的堅持,到後來都會覺得是很可笑的想法。最好就是管好今天就好!今天過的好、過的開心就夠了!政治上怎麼玩,絕對不要讓自己太認真。為了國家拋頭顱灑熱血?讓我們在329的今天好好記取這些烈士給我們的教訓吧!


 



 


我其他的碎碎唸


*********************************************


新北市的命名與翻譯 [頁面連結]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頁面連結]


如果你是台灣人…看完請轉寄![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