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2.12.10


 


電子閱讀器廠商在上週留下一台測試機之後,到今天我才終於測試成功,把自己做的ePub格式的電子書檔,順利地裝進電子書閱讀器裡。這家廠牌的閱讀器和別家的都不一樣:之前試了好幾次,不僅是我做的檔案不能讀,既使把Gutenberg Project提供的檔案放進去,也都是亂碼。我研究後,發現這個廠牌的機器,只能讀從inDesign轉換而成的、包含有字形標頭檔的ePub檔。在廠商的幫忙之下,把閱讀器升級之後,終於可以讀一般格式的檔案了。


廠商提供升級軟體壓縮檔的時候,說明要解壓縮之後,把整個資料夾放到機器SD卡的「根目錄」下。這就是我今天日記的重點。如果有人和你說到「根目錄」的話,你知道他在說的是硬碟或記憶體的那個地方嗎?


在我查詢之後,發現原來「根目錄」就是記憶體的最上一層目錄。比方說要進入本機磁碟C的根目錄的話,就是點進C之後,還沒有進到任何的資料夾、任何的子目錄之前,就算是磁碟C的根目錄。


我照著廠商提供的步驟,幫閱讀器的驅動程式做升級,終於可以在這台機器上看到正常的文字。也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不懂什麼叫做根目錄的人。


 


相關連結


*************************************************************************


電子紙要被淘汰了吧?[頁面連結]


剛拿到測試電子閱讀器時的日記[頁面連結]


ePub學習筆記分享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