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08.07.11


 


到日本的第三天,主要是去了橫濱與新橫濱。橫濱主要是中華街與充滿外國人建築的元町。我覺得這個地方和神戶有點像,中式的牌樓及外國人的建築都不太吸引我,所以很快就離開了;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裡面都是復古的裝潢,仿50年代的裝潢讓我想到之前鳳山的新台灣原味餐廳。不同的是,除了殺底片復古的建築以外,裡面的好幾家拉麵店真的是每年從日本各地精選的口味,是值得一遊的好景點。


這次日本之旅的紀錄,我想打破流水記事的舊規。在簡單交代行程之後,今天日記的重點,是想要整理日本之行的美食,各位美食愛好者,如果要對我說謝謝的話,先在這邊回答不客氣了。


 


Day1 一風堂拉麵及餃子


連鎖的拉麵店。拉麵非常美味,餃子的皮是甜的。和朋友小翁相約,我們一起去了上野車站附近的分店品嚐美食。



 



 


Day2 吉野家


連鎖的丼飯店。有人告訴我日本的吉野家比台灣的好吃。我親自嘗試的結果:並沒有比較好吃。如果下次去日本的話,我不會浪費一餐吃台灣就可以吃到的食物。



 


Day3-1 橫濱中華街的超油炒麵


梅蘭餐廳是當地有名的餐廳。在捷運站出口就有相關圖片介紹以及地圖可供參考。我是一下車就被圖片吸引了,真的點來吃發現很油。雖然看起來很不錯,不過真的端上來就聞到一股感覺不太好的油味。真的吃到最後也是可以看到盤子上一大堆油。嗯…口味還不錯啦,不過下次應該不會再去吃了。



 



 


Day3-2 拉麵博物館


拉麵博物館裡有好幾家拉麵店。聽說裡面進駐的店家每年都會更換、都會是日本國內好吃的拉麵口味。真的試了一下之後發現真的名不虛傳啊!



 



 


Day3-3 新宿的天婦羅店


Tempura Tsunahachi是我前前老闆帶我來吃的。吃了一次之後,每次我來日本都會到這邊來祭祭我的五臟廟。絕對是要點最貴的天婦羅套餐。詳細的地點介紹我之前的日記有寫。本篇日記的最後附上之前日記的連結。



 



 



 



 



 



 


Day3-4 澀谷的讚崎烏龍麵


我是通宵跳舞,早上坐上首班捷運之前,來這邊消磨時間的。雖然如此,但是烏龍麵很粗非常非常有嚼勁。算是意外發現的美食。下次來澀谷的話,我會再試試看其他的口味。



 


Day4-1 Tower


在天空樹附近的丼飯店推出向天空樹致敬的Tower丼。裡面不囉唆擺了三隻超大超大超大的炸蝦。來參觀天空樹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個地方!



 



 



 


Day4-2 秋葉原的咖哩豬排


我忘了店名了。隨便點隨便吃。看起來很普通,真的吃的時候覺得份量好多。下次除非是特別餓,不然不能吃這樣的料理。吃完這個其他的東西都不用吃了。



 


Day5-1 箱根的渡邊麵包店


坐箱根登山纜車在Miyanoshita下車。步行15分鐘可以到一個有名的麵包店。法國麵包真的好酥好酥,裡面的燉牛肉真的好有味道好好吃。來到箱根可以不坐海盜船,但是一定要吃這家店的麵包。



 



 


Day5-2 箱根的生魚片丼


這家店在渡邊麵包店的附近。非常非常非常好吃!不過5點以後才開門,早去了吃不到。另外,上面提到的麵包店是5點關門。所以5點以前吃麵包,5點以後吃飯吧!



 



 


Day6-1 築地市場的生魚片丼


美食!來到築地一定要來一碗!這邊有很多家類似的生魚片丼餐廳,就看人那邊多就跟著大家吃了。



 



 



 



 


Day6-2 澀谷Pasela Resorts的蜜糖土司


誰想出來的魔鬼甜點!好甜好好吃!因為我是一個人吃,所以到最後吃得很辛苦。如果下次有人可以幫我吃的話,那就好了!



 



 


以上是我介紹的東京美食。下面是一些拉麵博物館的照片。如果想看到更多的話,最後的相關連結裡,還有完整的相簿連結可以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日記的內容。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也不要忘了分享給我啊!


 



 



 



 



 



 



 



 



 



 



 


 



 



 



 



 



 


相關連結


******************************************************************************


2011東京之旅Day3 [完整相簿連結]


好吃的天婦羅餐廳 [頁面連結]


鳳山的新台灣原味餐廳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