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09.11


 


終於練成在搭捷運的時候,看到老人馬上從座位彈起來的能力了!不過今天我讓位給某個老人後,在老人還沒有坐下之前,位置 馬上就被一位年輕的小妹妹搶走了!那位小妹妹全家人都站著,沒有人去阻止她搶了我要讓給老人的位置。而旁邊兩個座位,都坐著打手機電動的宅男,沒有人有想 要讓位的意思,於是整個情況變得有點尷尬。然後,然後我又聽到一句讓我很無言的話:我和老人說我幫他叫小妹妹起來,老人謝謝我說不用,然後居然說


 


「一報還一報」!


 


我想在台北這邊,不僅年輕人不會讓位,老人也十分強悍!我記得大學聯考的時候,作文的題目是「創造一個富而有禮的社會」。而且大家表面上,還真的是以這個做為目標在努力的。現在想起來,覺得真是可笑。這一切都太假了啦!我是說,如果你每天和我一樣塞在捷運裡,看著大家閉著眼睛每天忍受著倒霉的人生時,你就會和我一樣,心裡面想要說的一句話就是:去你的!富而有禮的社會!

ps.我學到的事:讓座前先要幫對方佔住位置才行。


 


相關連結


***************************************************************


我升大學的聯考作文題目 [頁面連結]


孤單老人的照片 [頁面連結]


短暫的人生裡,要做什麼就做嗎?[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