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4.10.11


 


昨天一個人看了剛上檔的電影:「全境擴散(Contagion)」。片子是在描述新型病毒讓人類大量死亡,最後防疫專家研發疫苗解除危機的故事。雖然都是大咖擔當演出,不過少了那種得病會變成像殭屍發狂亂咬人的劇情,整個看下來的感覺就很平淡。看完之後還蠻空虛失望的,說不定很多台灣的社會新聞還比較刺激一點。


如果有看過的人,不曉得會不會和我一樣,也很納悶編劇把中國人為了索取疫苗、綁架衛生組織官員,最後卻得到安定劑的那一段不知道想要表現什麼?也沒有交待最後這些人到底被傳染了嗎?到底插這一段是什麼意思呢?還是剪輯影片的時候,把中間想要表達的內容剪掉了呢?如果我是香港人或是大陸人的話,看到這一段應該很反感吧?這樣說起來,這部電影還蠻負面的啊。


另外對於邁特戴蒙飾演的角色居然可以免疫這個點,編劇也是安排地很奇怪。為什麼家人都罹病驟然過世的情況下,他卻安然無事呢?本來還以為情節是邁特戴蒙那個角色很特別,研究他的免疫力,最後終於救了大家。不過最後看劇情發展的話,編劇應該沒有對這一點太過著墨。可能要表達的是,沒有為什麼這個角色就免疫了,這個角色發展到最後也沒有對劇情有推進的作用。


還有葛妮絲派特羅飾演的角色也是很奇怪:她飾演的邁特戴蒙的妻子,在澳門染病,然後因為想和前男友偷情,所以在回美國自家的途中,先在芝加哥停留會情郎。這劇情好像也是要發展的感覺,在疫情調查的過程中,也有斷斷續續地提到,不過這條線,最後也好像斷線的風箏一樣,不小心就隨風飄走了。我覺得整部電影會讓人感覺很平淡,應該也是這個原因。除了沒有撒狗血人咬人的鏡頭以外,整部電影幾乎都是個別存在、但是對整個劇情推進沒有貢獻的故事線。到底導演和編劇想要藉著這個電影告訴觀眾什麼呢?也不是凱特溫絲蕾演的角色因為調查染病死亡,所以前線的衛生調查官員很偉大也不是勞倫斯費許朋私自通報疫情狀況給自己的愛人知道,造成病菌的進一步擴散。因為染病後很快就死亡了,所以也沒有親情上的不捨。這個電影徒有大咖擔當演出,本質上是一部沒有重點的電影。


其實我還有好多想要說的,不過這篇日記已經打得太長了,我把還想說的事情擺在明天再說好了。


 


 


 


又,看完電影回家的捷運上有人咳嗽,咳得我心裡小小地驚嚇了一下。



 


我其他看過的電影


***************************************************************************


如果我來寫哈利波特完結篇的話… [頁面連結]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迷必看的電影 [頁面連結]


如果你可以預知未來,你會做什麼?[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