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0.12.11


 


昨天參加Bel Esprit聚會發表演說的時候,我提出了幾些開發iPhone應用程式的心得。在這邊也分享給在看我的日記的人。


 


1.不要對使用者太好:一定要收錢!


之前在公司或自己做應用程式的時候,常會為了吸引使用者下載,而定出免費的定價。經驗告訴我們這樣的策略是錯誤的。應該要定1.99的售價,可以做0.99的特價或是限時免費的活動。而做這樣的活動,使用者會覺得自己賺到了,覺得我們對他很好;相反的,如果一開始免費,之後想起來收費的話,得到的回應會是完全相反的。經驗告訴我們:不要對使用者太好:一定要收錢!


 


2.介面和宣傳短片不是最重要重點,重要的是主題!


剛開始做應用程式的時候,覺得要很漂亮的介面還有要做宣傳短片。不過因為我們公司出了一款沒有拍宣傳短片介面也很差的應用程式。結果居然賣得很好,而且持續有在賣。所以我覺得介面和宣傳短片不是最重要重點,重要的是主題!


 


3.不要花太多時間開發一個程式,以輕鬆的心情亂做


多做小程式看起來比花長時間來開發大程式來的實際。參考排行榜上面有什麼熱門的程式,如果簡單的話就以一週的時間開發出來、多試試看市場的水溫。這樣很容易找到大家喜歡的主題。找到適當的主題之後,再花多一點的時間開發出更進階的版本。多打擊,提高命中率!


 


以上就是我做應用程式這些日子以來的心得分享。希望對看我日記的大家有幫助。


 


相關連結


**********************************************************************


程式送審 [頁面連結]


iPhone程式開發筆記部落格重新開張 [頁面連結]


這軟體在幹嘛?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