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12.11


 


這幾個禮拜以來,白天上班寫公司的程式,晚上下班寫自己的程式,難得受iPhone老師哲民之邀,參加他們辦的活動。想說參加聚會應該可以打破每天規律的生活,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的社交活動應該對我百利無一害,且敞開心胸和大家交換聖誕禮物生活應該會比較平衡,所以就在下班之後參加。沒想到,我一進去會場,主辦單位居然說我必須上台演講分享製作iPhone應用程式的心得。我…我是APP菜鳥耶!怎麼來到教授iPhone應用程式製作老師的場子裡,馬上變成了APP達人了?


不管怎樣,我這個也算是經過大風大浪各種場子的前校園舞會DJ,還是把整個場子hold住了。食物因為是免費吃到飽,所以雖然覺得有騙吃騙喝的嫌疑,還是努力地吃了四盤義大利麵。除了美食以外,這場聚會的收穫還有認識了製作Android應用程式的朋友,與認識一個不會寫程式的小朋友。


在會場老師製作團隊的同仁秀出了他們製作的遊戲。雖然他們說那遊戲的方式是他們獨創的,不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模仿迪士尼的應用程式。他們幫某大學老師製做的電子書,在未來應該馬上就會被蘋果專門為電子書製作的新系統所取代;另外,他們提出的電子書平台我其實也不是很認同。我認為大家沒辦法接受電子書的原因除了大家都不讀書只上網、即使想讀電子書也沒有好的內容可以讀以外,就是寫程式的人員自己跑出來做排版超糟糕、好像Flash互動光碟感覺的電子書。我來這場聚會得到一個很大的啟發就是懂出版同時懂寫程式的人實在很少。在我這個位置,既然寫程式沒辦法寫贏人家,我應該多利用自己原本的出版與音樂製作經驗,才能創作出更多讓人驚豔的作品。


 


 


以上,大家繼續加油吧!


 


相關連結


***************************************************************************************


最近的口頭禪:見鬼了! [頁面連結]


我們的程式被別人抄襲了 [頁面連結]


用夜市人生來比喻程式設計的方向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