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8.12.11


 


叔公住院我和阿妹去看他。他雖然意識清醒,不過卻說出了讓我和阿妹驚訝的話。


他說:我已經95歲,活的差不多了。


 


唉呦,說這樣的話,我們要怎麼接下去呢?


叔公和祖父一起從大陸來到台灣,不過和祖父那樣兒孫女成群的情況不同的是,叔公的老婆和兒子女兒都在大陸。從我有記憶的30幾年來,就是一個人住在庚新醫院附近的老人安養中心,每到過年會來我們家裡團聚發紅包給大家。平常還沒有想那麼多,今天看到躺在床上的叔公,想他的一生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地在同樣的房間裡看著同樣的電視吃著同樣的口糧度過嗎?這樣的人生會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後來開放大陸探親之後,叔公有回到內地看看他的家人。聽說他所有在內地的家人都有向他要錢。而回台之後,還是陸陸續續地會聽到類似的消息。


躺在床上的叔公說完讓我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的話之後,叫我們沒事先回家。我和阿妹撐了一下之後,和叔公說之後有空會再來看他的。


 


相關連結


*****************************************************************************


公公走了 [頁面連結]


很高興可以夢到公公 [頁面連結]


健忘的公公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