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1.05.07


 


    我這個編輯菜鳥為了新作準時出版,於是加班趕工。今天我從早上九點上班之後,就不停地寫阿寫地,寫到晚上九點。


    怎麼說呢,每次必須留在公司工作到很晚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其實自己這個工作還算好的咧。聽說很多電子資訊業的工作,比我們出版業壓力更大,工作時間更久。看看我的好友張立人,他的工作也很辛苦啊:他做心理醫生,不但常常沒有週休二日,三不五時還要值夜班啦什麼的…每次呆在公司加班,做到頭痛受不了的時候這樣想,就會因為覺得自己的工作還很輕鬆而微笑。


    我工作的時候,是很輕鬆地坐著:只不過,雖然是坐著,但我的頭腦一直都在運動。我好像是一個用頭腦搬磚塊的苦力,每次這樣連續坐在電腦前面打字,我的頭很刺痛,好像要裂開一樣。


     今天,我的情況比之前嚴重:除了有頭痛欲裂的感覺以外,我還對在我面前的螢幕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恨意。我感覺,我的螢幕好像我的敵人…今天工作到最後,我好想先重重一拳把面前的螢幕打爆,接著再把螢幕整個摔到地上之後,丟到馬桶裡面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