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5.07


 


    今天是我的新書「輕鬆學好德語單字」的錄音。我還是找上次幫我錄「用iPod學德語」的那個Laura幫我錄音。因為這次的重點是單字,而不是句子。所以和以會話為主題的語言書來比較的話,不論在寫作、排版或是錄音,都輕鬆了許多。


    Laura在是在師大學中文的德國人。她和我說,最近因為端午節快要到了,所以他們這些在師大學中文的「阿度ㄚ」,組成了龍舟隊。現在正在緊鑼密鼓地練習,他們想要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時,去參加比賽。


    聽到他這樣說,我除了覺得外國人(或學生)真有閒情逸致以外,還覺得常常我們國人,對於自己的文化,好像反而沒有外國人那樣愛好。像我來說好了,從小到大,我不但沒有划過龍舟,沒有現場看龍舟比賽,甚至連電視轉播的比賽,或是配合節日要吃的粽子,我都不是很熱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