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0.07.07


 


    在日本旅行到一半的時候,就知道公公住院的消息。一回到台灣,有空就去醫院看公公。


    因為年紀很大,平常就已經很難移動的公公,現在躺在床上,看起來真的好無助。每次看到這樣虛弱地動不了的公公,我都會回憶到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公公帶著我和表弟到處遊玩的片段。一半的我為了逝去快樂時光而難過,另外一半的我告訴自己,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回憶,所以人生才會如此美好、如此值得人去珍惜。


    我想,爸爸、媽媽還有其他這些親戚也很需要同情。我可以瞭解他們的心情:大家都很愛公公,不過碰到公公住院,大家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所以才會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談論著公公的病情及上廁所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