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11.07


   


    大陸和台灣不同的其中一點,就是參觀美術館、博物館時,可以拿起照相機來拍照:之前去上海美術館,看到每個人都拿起照相機狂照的時候,覺得大陸的人和我們真的好不一樣啊!


    今天到上海博物館看到展出的各項古物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拿起照相機,和大陸的人一樣狂照所有的展品。我幫我自己找理由,我告訴自己說,人既然到了大陸,就要入境隨俗嘛。沒關係啦,照吧照吧…。


    結果我拍攝了很多很多的照片,有玉器、漆器、石器、青銅器…好多好多。我安撫自己,和自己說,這樣一面參觀一面拍照,就不會像參觀故宮的時候,看到第二層的時候,就覺得腳酸且想睡覺。


    不過,雖然我這樣欺騙我自己,我還是感覺有種做壞事的心虛。有種自己好像是用相機,把中國國寶偷回家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