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7.12.07


   


        去完士林官邸以後,公公就感冒了。昨晚送急診恢復體力回家之後,晚上睡覺時,公公又把自己的鼻胃管拔掉。怎麼說呢,壞事常常都是這樣,要發生就接二連三地發生,讓我們在處理的時候,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其實公公拔掉鼻胃管,並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住院的時候,還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在睡覺時,把公公的手綁起來。現在公公住在我們樓下,看護他的阿咪,大概不忍心把公公綁著,所以公公在睡覺時,就發生了這樣的意外。


        我完全可以想像,公公想要把管子拔起來的心情。要是我的話,雖然我的孫子每天提醒我不要把管子拔起來,不過睡覺的時候,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我覺得鼻子不太舒服,感覺裡面好像有什麼東西…,


        這樣,醒來的時候,我已經把管子拔掉了。很抱歉,我自己也沒辦法,只能再重新裝管子了。


 


 


 


        前一次,因為護士小姐沒空,所以我和爸爸,把公公帶到醫院去掛急診裝鼻管。那次因為我顧車,所以沒有看到裝鼻管的過程。但這次呢,這次護士小姐有空,她要直接過來我們家,來幫公公裝鼻管。這次我逃不掉了,這次我在家裡面,親眼看到可憐的公公,是怎麼被裝上鼻胃管的。


        裝鼻胃管沒什麼技巧。就是在管子上抹很多潤滑液,然後就這樣直接把管子,從鼻孔裡面塞進去。護士小姐(應該說護士阿姨,她已經蠻老了)分好幾段從鼻孔,硬生生地把管子塞到胃的地方。


 


        歐賣尬!真要命!


 


        每塞一段,我就看到公公的臉變得很紅、很扭曲。公公的手一直搖著,好像在叫護士,不要再插管進去了。我雖然不忍心,不過還是盯著公公睜大的眼睛,握住他抖動的手,跟他說再忍耐一下,公公很勇敢,再忍耐一下就好了。


        每次護士下定決心一下子又把鼻胃管插下去一大截的時候,我也有很痛的感覺。之後護士為了確定管子到達胃部,用空針桶打氣進公公胃裡的時候,我的胃也有一種很怪的腫脹感。護士離開了以後,我和公公兩個人無精打采地坐在客廳看電視發呆。


 


        終於插完管子了。


 


        我和公公試圖在驚嚇後,把自己的心情恢復起來。沒過兩分鐘,公公就不知不覺地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