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3.08.08


 


午睡的時候接到訪問的電話。對方是輔大的學生,他想要我這個畢業的學長幫他做一個問卷。問卷問到輔大的教育與現今工作的關係。比方會問輔大的教育對工作有幫助嗎?工作的內容和在學校學的東西有關係嗎?…問些這樣的問題。


由於我在輔大除了德研所以外,在大學部還念了哲學、法語,所以在對方沒有明確地說明他是針對哪一個系所做的問卷時,我都會回答很正面的答案。像:輔大的教育對我現今的工作來說很有幫助,同時我也很滿意母校的教學設施…不過當對方表明是為哲學系做的訪查時,我的回答就會變成了負面的答案。抱歉了哲學系,我覺得哲學系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對於之前哲學系硬要把多瑪斯哲學變成必修課,讓每個學生都唸那種傳教士的哲學,我非常的反感。另外其他的士林哲學,宗教哲學也讓當時還是學生的我非常的受不了。以我的經驗來說,讀這些宗教的科目,對我的工作、對於(哲學上來說)瞭解這個世界完全沒有任何的幫助。


 


 


 


不曉得現在的情況是否已經有了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