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0.05.09


 


烏拉在msn上丟了一支音樂錄影帶給我看。平常他都是介紹國外最新流行的舞曲,不過這次是他第一次向我推薦中文的MV。本來想說是烏拉推薦的音樂,一定在水準之上,沒想到點進連結一聽,發現是一首爛歌:高以愛(Alisa)Rock your body


高以愛是電視選秀節目裡,在踢館賽的特別企畫中,以魔鬼唱將之勢出現的挑戰者。我本來就對她有偏見:我不喜歡她的長相,我不喜歡她的唱腔,我不喜歡她表演的方式---就是哪種外表是華人還要裝的很美式、很放蕩、很粗俗、很霸氣的樣子。怎麼說呢,她的新歌Rock your body完全符合她原有的形象,而且還進而把她粗野的表現,推到另外一個顛峰。可以說是我這幾年最討厭的一首歌。


      


烏拉持的觀點是,至少Alisa做的是舞曲。他問我,希望我舉出這幾年台灣有在做舞曲的歌手。這樣說起來,還真的沒有啊。我舉出李雨寰和dmdm的歌還被烏拉嘲笑。這樣問起來我發現,我最近聽歌的口味好像改變了。我也開始喜歡聽國語抒情歌了。


我很喜歡聽郭靜的歌。從前兩張開始,我就覺得她的歌很好聽。溫溫柔柔的,很像梁靜茹的感覺。像「我不想忘記你」、「下一個天亮」到現在的「在樹上唱歌」,我都可以把整張CD聽完。她的快歌「百分百」和最新專輯裡面的快歌「牛角尖」,我也很能夠接受,是我常常聽的音樂。


 


      


我不知道郭靜到底算不算是一個走紅的歌手?感覺上我好像都喜歡那些不太紅的人啊。像選秀節目出身的周定緯,他的EPso what」我也喜歡。我覺得那張唱片做的很用心。雖然都是模仿別人的Style,不過出來的結果還模仿地蠻像樣的。


    


相對來說,模仿別人Style的謝和弦,他的專輯我就沒辦法聽下去了。我要聽周杰倫的感覺,可以直接聽周杰倫的歌,我要聽MC Hotdog的饒舌,可以直接放MC Hotdog的唱片。雖然謝和弦的歌都是他自己創作的,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聽模仿各家又模仿不太好的音樂?


如果是自己創作的話,我喜歡徐佳瑩的新專輯。也許大家會把目光聚焦在身騎白馬那首主打歌,不過我覺得整張專輯都很讓我想一聽再聽。我尤其喜歡「失落沙洲」那首抒情歌。其他輕快的小曲子,我也都很喜歡。


         


其他最近還很愛的,包括了藍又時的「秘密」專輯(整張都很好聽)、阿超的EP,梁詠琪的「禮物」(前半段還ok)…,以上都是我最近在聽的音樂。


 


 


 


★☆★☆★ 郭靜_在樹上唱歌 ★☆★☆★




 


★☆★☆★ 藍又時_秘密 ★☆★☆★




 


相關連結


*********************************


最近的DJ MIX介紹舞曲音樂 [頁面連結]


一月時我在聽的歌 [頁面連結]


Can’t stop the disco鈴木亞美的歌曲介紹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