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7.07.09


 


昨晚做了一個怪夢:我抱著我家的狗小乖在逛購物中心。原本在身旁的阿妹,先去逛其他的樓層。我以為她逛到頂樓了,所以我抱著狗去頂樓找她。在夢裡,我除了手上抱著一隻狗以外,還帶著一台桌上型電腦。我把桌上型電腦放在一個大塑膠袋裡,把大塑膠袋勾在手上。這樣,帶著電腦和狗的我,一面逛一面覺得這兩個東西很重。


逛到類似頂樓天台的地方時,天空下起了雨。這時候妹妹打電話說,她人在其他樓層,叫我去找她。掛上阿妹的電話之後,一方面為了減輕重量,一方面為了擋雨,所以我把手上鉤的大塑膠袋,連同電腦一起甩到我的背後。在夢裡面的我,完全忘了我還在抱狗的這件事。結果背著電腦的我,聽到夢裡的路人說:


 


「ㄟ…先生,你的狗…。」


 


 


我一回頭看,發現我的小乖身首異處了!


我是說身首異處了歐:他的頭好像睡覺一樣很安詳地掉在一邊,他的身體流著血,好像在做無言的抗議。我推測是因為之前把電腦一下甩到身後的動作中,沒有注意到小乖,所以很重的電腦把他的頭切掉了。


我很驚慌,也很難過。我聽說剛斷掉的手指,馬上接回去還有救。所以夢裡的我,趕快把小乖的頭接回去身體,希望他還能活過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連在夢裡面都說不過去。我看著小乖安詳無辜的表情,一直難過地摸著他的頭。


然後我就醒了。


發現原來是作夢,而小乖又還在身邊,我很高興地一直抱著他。小乖今天早上一定覺得我怪怪的,他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今天早上會那麼熱情呢?


夢到死亡這件事,我之前就有查過解夢的書。說是人壓力大,就會夢到死亡的夢。這樣說起來,我最近的壓力是比較大了一些。主管退休之後,很多事都要自己扛起來,成本啦、銷售啦、出書日啦…因為這樣,才會夢到這麼嚇人的夢吧?


 


 


我其他的夢境


**************************************


夢到掉牙齒 [相關連結]


兩段怪夢 [相關連結]


和政治有關的怪夢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