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26.01.11


 


在網路上常會看到新的字彙,那些很有趣的火星文有很多都可以用直覺猜出來是什麼意思,不過也有些進階的用法,光看字面的意思還看不懂。今天就要介紹其中的兩個用法,分別是「閃尿」和「踹共」。


什麼是「閃尿」呢?是尿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叫「閃尿」?還是尿很急,忍了好久一到廁所,尿就像閃電一樣噴射出來才叫「閃尿」呢?


我剛看到這個詞彙的時候,實在摸不清楚頭腦。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查,原來是如果看到恐怖的東西被過度驚嚇的話,有時候不小心會嚇出一點點尿出來。「忍不住尿出一點的情況」就是「閃尿」。所以形容很恐怖的經歷時,可以用上這個詞彙。比方說:「這部電影超恐怖的,我看得差點『閃尿』了!」或是「這次感冒好嚴重,晚上一直咳嗽咳到都『閃尿』了!」


「閃尿」真是一個很有趣的詞,很有畫面的形容法。


 


另外,「踹共」這個詞,是有一次朋友這樣兩個字的留言給我,我搞不清楚意思,於是去查了一下。我本來以為這和泛綠人士提倡台獨有些什麼關係,不過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踹共」和「中共」沒有關係。原來「踹共」是「出來講」的意思。把「出來」兩個字講得很快的話,就會變成「踹」的音,而「講」的台語發音是「共」,所以「踹共」就是「出來講」的意思。(舉一反三的話,「踹滲」應該就是「出來玩」的意思吧?有這樣舉一反三的嗎?)


以上是我最近看到有趣的火星文,如果再看到什麼有趣的說法,再來和大家分享了。


 


相關連結


*********************************************************************


「乳」、「奶」及「胸部」的不同層次 [頁面連結]


「發燒友」和「杏林」的意思 [頁面連結]


「喝西北風」和「炒魷魚」的意思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