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0.02.11


 


PHPMySQL資料庫的 王獻春 老師很幽默,舉的例子都很有趣。要是我剛開始上程式的時候是這個老師教的話,應該是可以快樂的氣氛下把課程學得更好。我今天要記錄兩個他上課時舉的例子。沒學過程式的人可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有學過程式的人可能覺得不好笑吧…不過不管怎麼樣,這是我的部落格,所以也就沒有想那麼多,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吧!


在上陣列(Array)提到陣列的第一個元素是Array[0]的時候,老師說程式裡沒有從1而是從0開始幫事物編號這件事沒什麼好奇怪的。說我們生活上也有很多從0開始編號的事物。他說好像公車,也是從0開始編號的。有「0東」、「0西」、「0南」還有「0北」路…。


聽到這裡,我已經覺得老師很風趣了。接著他又繼續說,現在除了用阿拉伯數字來標示公車路線以外,還有「信義幹線」這樣的標示,所以PHP裡面,不僅是可以用阿拉伯數字來表示陣列的鍵值,也可以用像「信義幹線」一樣的「字串」來標示。


因為我的年紀也不小了,所以我聽得懂、也很欣賞老師輕鬆的授課方式。好像在解釋判斷式的時候,看到例子寫著50分以上不滿60分的人,是「活當」;50分以下的學生是「死當」後,覺得能再次聽到「活當」和「死當」這兩個字真的好懷念啊。我剛聽的當下,因為已經離學生生涯太久了,久到幾乎忘了為什麼要分「活當」和「死當」。現在我寫日記才想到「活當」是還可以補考看看會不會過;而50分以下是連補考機會都沒有的,所以叫做「死當」。


 


沒有人覺得好笑吧?好冷小弟告退了~


 


相關連結


****************************************************************


不合人性的運算子「++」和「- - [頁面連結]


學習JAVA日記 [頁面連結]


請假寫程式的一天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