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7.09.11


 


和朋友Dofi碰面的時候,他告訴我一個和二手品出清相關的想法,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現在在我的部落格裡面,把這樣的想法分享給大家。


照現在電腦進步的速度看起來,如果對於寫程式的人來說,大約三年就要換一台電腦。如果新電腦的價格是三萬塊的話,那照這樣的速率,我們等於是一年花掉了一萬塊。Dofi的想法是這樣的:如果我們每次都在購入新電腦的隔一年、趁電腦機型還很新的時候,以兩萬元的價格售出,然後貼一萬塊再買一台全新的電腦的話,那雖然在同樣條件下,雖然我們還是三年花了三萬塊在電腦上面,不過我們在這三年裡面用到的電腦,都會是最新的。


上面是這個論調的精神。也許電腦不止三萬塊、也許大家不用每三年就換一次電腦,不過Dofi提出的,大概就是這麼一個想法。不僅如此,提早處理掉舊的筆記型電腦,也才不會讓家裡的舊筆電越來越多。有這些好處的話,大家是不是準備把家裡的舊筆電拿出來賣一下了呢?有人要買我HP的小筆店電,或是我四年多前購入的ASUS雙核筆電呢?


 


相關連結


*****************************************************************************


其他平板電腦廠商,請加油好嗎?[頁面連結]


堆積如山的電腦書 [頁面連結]


沒辦法和電腦分開的生活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