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09.11


 


朋友Dofi聊天的時候,他提到了前些時候從我網頁轉載的短片、和我說他覺得那部短片有多麼的神奇,並且驚訝我挖到寶卻不自知。


那部短片是在介紹一款iPad的賽車程式。和一般遊戲不同的是,在這個應用程式裡,玩家手上拿著一台真的小汽車,用實體的玩具和平板電腦的軟體互動。拿起小汽車一看,發現車底有三個構成等腰三角形的觸控點。原理很簡單:本來觸控筆有一個觸控點,現在做了三個觸控點的話,就可以利用多點觸控的功能,操縱遊戲裡的角色。


Dofi點出這點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樣有什麼稀奇的。不過後來我馬上就通了。有了這樣硬體和軟體的互動,我們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比方說打磚塊,可以用實體的棒子和虛擬的球做互動;打小蜜蜂類的遊戲的話,可以用真的飛機和程式裡面的怪獸做互動我是說,可以想像的可能性實在太多了!真的很感謝Dofi一語點醒我這個夢中人。


我是不是每天通勤上班變笨了我?不僅要在生活裡時時刻刻地觀察,之後看到各種短片,還要更細心地去思考才是。


 


(突然想到之前Michael說,不是「友直友諒友多聞」,而是程式回傳的時候會「有值」歐… [一起上課的人才聽的懂我說什麼吧,哈~])


 


相關連結


************************************************************************


喜歡升級者的宿命 [頁面連結]


我的iPad變成了一個大畫板 [頁面連結]


請假寫程式的一天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