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11.11


 


可能是我在軟體開發這個領域還是太嫩了吧?即使是事前做了不少研究、想像使用情境、和同事討論、規定基本功能、規劃基本流程,再討論確定之下,在設計好美術界面、寫好程式大部份功能之後,突然跳脫出開發者的角色來看這個接近完成品的時候,覺得真的在使用的情況上,這個產品好像不太實際的樣子。就好像之前做主編邀好稿,美編都交稿了,才覺得整本書怪怪的。最近開發軟體碰到的情況就是:開發到快要完成才納悶這個軟體在幹嘛。(冷死)


不過這已經是公司的企劃了,所以我還會繼續做下去的。只能想想如果小修的話要怎麼改,或是怎麼樣用現在的程式碼快速開發其他的產品了。我猜這應該是經驗的累積,多走幾次應該就更可以在事前判斷產品到底值不值得花時間,或是花多久時間來開發。


在自己實作與網路文章的影響,我最近以為做手機的應用程式除了遊戲以外,好像是要結合一個某種性質的服務有這樣的態勢。不過我現在還沒想到我要提供什麼服務就是了。在網上問已經出來創業的網友,要怎麼找到一個方向呢?他回答說就看我對什麼事情「看不順眼」想要改善的?很可惜,小弟目前沒有對什麼事情看不順眼。我看我還是乖乖地先上班吧。


 


相關連結


****************************************************************************


最近的口頭禪:見鬼了![頁面連結]


正在開發的應用程式記錄 [頁面連結]


和螢幕密不可分的人生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