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5.01.08


   


        上英文Toeic課程下課的時候,同學過來找我聊天(很可惜不是女的)。他和我說,他覺得我們的老師教的不好。他說老師都隨便教課、隨便把問題帶過去。他說,他不是真的很懂,而且他說,聽力部分真的很難,怎麼聽都聽不懂。


        雖然我和他說,我和他一樣,覺得Toeic考試十分難,不過其實,我心裡覺得,Toeic算是相對來說簡單的測驗,尤其是聽力,簡直就是過份簡單了。聽了同學的意見,我可以知道,老師為什麼會在課堂上,提供一些很奇怪的答題技巧:好像提醒我們,聽力答題時,如果有聽到、有聽懂的選項,通常不是正確答案…像這一類的技巧,對於完全聽不懂的人,可能會有幫助吧?(真的會嗎?)


        比較讓我頭大的,是聽力考試時,必須在精神上,一直保持在充分集中的最佳狀態。雖然我自認為,在專心注意聽講這方面,自己還算可以靜得下心來的人。不過,在做聽力測驗的時候,還是常常覺得像在抓滑溜溜的魚一樣:可以看到魚要游過來了,雖然心裡面一直和自己說,要注意啊,要注意啊…但,沒辦法,一回神以後,魚已經從眼前溜走了。我做Toeic聽力測驗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