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5.11.08


 


我新書的封面終於做出來了!怎麼說呢…,真是有鬆一口氣的感覺。這兩本新書對我來說很重要。我除了寫作內容以外,也負責書裡所有的插畫。可能因為這本書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所以這兩本書的封面,我反而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做。


之前有為了這件事情和小p碰面。美編小p看到我畫的插畫以後,不但不幫我做封面,還說我找她出來根本不是要發case給她,而是要炫耀自己的插畫,藉機羞辱她。對,「羞辱」,我記得她用的是這個動詞。我說…,我說小p啊,這件事有到羞辱那麼嚴重嗎?


我那時候覺得,小p說的是玩笑話,她太謙虛了。不過,後來我又是試著找別的美編,她們給我的答案,還是要我自己做。我呢,我也不是不想自己做封面,我只是太緊張了,對於自己書的封面,一點想法都沒有。小小心心試著做出來的幾個封面,一直被不同的人打槍。


眼看著出書日越來越近了,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這種情況下,我在上個禮拜五,去參加了「數位出版人才工作坊」的活動。在活動的演講中,有一本展示的電子書,是一個以模擬立體書的方式來呈現的作品。我啊,我就從這邊得到了靈感。回家馬上畫出了我的兩個封面。


之前郁芬姐說,如果碰到難題沒法解決的話,與其鑽牛角尖,還不如稍稍地從工作上「分心」。她說,這樣的「分心」,常常可以解決本來困難的問題。在這點上,我覺得郁芬姐說得很對。這兩個封面的製作過程,也是在我「分心」去聽演講的時候想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