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6.04.09


 


繼昨天聽了和造紙相關的講座之後,今天公司的同仁,一起去和印務相關的工廠,瞭解書在我們編輯之後,工廠如何把書製造出來。首先我們到了製版廠, 瞭解製版的過程。製版之後,就是印刷,然後到上光場上光,最後到裝訂場裝訂。


 


《製版場》


Step1:製版有兩種方式。


a)從電腦先出底片,整理底片後曝光曬版,到機器上打孔,準備印刷。


b)從電腦直接製版,這個叫做CTP製版,到機器上打孔,準備印刷。


Step2 印刷


五色機裡面,各有CMYK四種顏色及一個特別色,透過這種機器印刷。


***************************************************


 


《上光場》


在這邊,廠商向我們介紹各種上光的方式。我記得的,就是上光場中,化學油墨的味道好重。真擔心在裡面工作的人,身體會有什麼疾病。


***************************************************


 


《裝訂場》


看到書如何裝訂、成書放進紙盒裡裝箱。很多都是機器自動地生產了。


 


 


以下是我參觀製版廠和裝訂場時拍下的影片


完整的照片連結,請按右邊連結 [相簿連結]


 


*參觀製版場及裝訂場(按播放鍵,看我拍的影片)



 


 


 


接下來是我拍的一些照片。完整的照片連結,請按右邊連結 [相簿連結]


 



出底片的機器




 


曬版



 


CTP的機器



 


印刷前打孔



 


五色機(每個單位負責一種顏料)



 


當然要合照一下啦



 


油墨顏料



 


我來檢查有沒有印好



 


味道很重的上光場



 


和裝訂場老闆合照(老闆很上相)



 


和摺紙機器合照



 


上膠裝封面



 


裝箱



 


我的書就是這樣做出來的啊



 


相關閱讀


************************************


造紙的過程 [頁面連結]


台灣數位出版高峰論壇 [頁面連結]


博客來報告 [頁面連結]


 




 


讓我廣告一下吧


************************************



「德語大獻寶」及「法語大獻寶」今天出版![網頁連結]


「德語大獻寶」投影片介紹[檔案連結]


「法語大獻寶」投影片介紹[檔案連結]


「德語大獻寶」在博客來的網頁[網頁連結]


「法語大獻寶」在博客來的網頁[網頁連結]


「德語大獻寶」EDM[檔案連結]


「法語大獻寶」EDM[檔案連結]


「德語大獻寶」試閱檔 [連結按此]


「法語大獻寶」試閱檔 [連結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 的頭像
    Thomas

    Thomas' Tagebuch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