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1.07.09


 


雖然是中午的飛機,不過抵達東京、找到位於上野的旅館、放好行李之後,已經是傍晚7點多了。把握時間匆匆吃了拉麵,然後然後呢?我是說,8點多9點了,東京的店面差不多都關了這個尷尬的時間點,吃完晚飯之後,還可以去哪裡呢?


我覺得我這次的行程,最大的特色,就是完全沒有計畫、完全沒有準備。出發來日本的前一個禮拜,我是沒日沒夜地趕書以及製作新書的宣傳影帶。這次的行程和旅館,是朋友幫我計畫和代定的。口袋裡日本火車的周遊卷,是昨天下班之後(、也就是出發的前一晚,才知道有這件事,臨時)去旅行社買的。我在飛機上醒著的時候,才在看我買的旅遊書。這種完全沒有規劃的行程,到了第一晚的9點,吃了拉麵準備返回旅館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前幾天和烏拉MSN的時候,他建議造訪東京的話,可以去一個叫Ageha的舞廳看看。


[ 看下面的我拍的Video ]

 


好吧,那就去 Ageha 吧!


 


因為完全沒有計畫,沒有上網查相關的資料,我就在路上隨機抓路人來問,問他們這個舞廳到底位在東京的那個地區?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問到原來這個Disco在「新木場」站。一開始我還記不清楚是AgedaAgeta還是Ageha。亂七八糟地這樣亂問居然也可以!我這沒計畫的東京大冒險,就這樣開始啦


我差不多10點到Ageha。我等了一個小時,11點舞廳才開。一開始,我覺得這個舞廳有點像我之前去德國柏林舞廳跳舞的感覺:DJ放歌放的有夠慢的!但,不是真的慢歌,而是House音樂,只是速度很慢。舞池的中間,有很多座位。來的客人愛跳不跳的,推銷香菸的女生散散慢慢地走來走去,這這也是到東京必去的舞廳嗎?


我記得我之前去德國柏林跳舞,覺得DJ放歌超無聊、舞客也都有氣無力虛應著,讓我正想離開舞廳的時候,看到有個往地下室的通道,心中一驚,原來地下室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方才我待的地方,原來是休息區,真正的舞池,是在地下室!地下室裡面放著超快節奏的Techno音樂,用牢籠搭建成一個舞池。那邊的特色是,他們噴乾冰,就像是不要錢地一樣狂噴!往地下室走到一半,就伸手不見五指了。燈光打在乾冰上,配合著急速的音樂,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心想,果然是德國的舞廳,果然有TechnoHardcore的感覺。


Ageha的經驗,和德國舞廳的記憶有點類似。我正覺得想走人的時候,發現原來真正的舞廳就在逃生通道的方向!推開逃生通道的門,這邊是另外一個世界啦!唉呀呀,看到這景象,真的突然覺得好感動歐!我告訴我自己,我來對了地方了,這是回家的感覺,舞池才是我應該待的地方!


這裡的舞池,在大小和形狀上,就好像一座沒有水的游泳池。跳舞的地方是凹下去的,四邊環繞著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喇叭。而在中間突起的巨大圓柱體,是一個超大超大超大超大的低音喇叭。這邊的特色,就是它的雷射。雷射形成了一個超有科技感的光的通道。Sophie Ellis Bextor專輯名稱所謂的Trip to the light fantastic大概也就是這種感覺吧!像我這麼內向的人,都會忍不住舉起雙手尖叫。如果來東京的話,一定要來Ageha感受一下。


我覺得這邊的低音喇叭也是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我已經好久沒有被低音震的像貫穿身體一樣地震過了。我記得我小時候的舞廳,都是在外面讓人感受到裡面低音Bass砰砰砰地震動,就很想進去跳舞。(現在的舞廳,真不知道是怎麼了!)今晚Ageha的低音,又再度讓我回想起了那種感覺:那低音除了震到貫穿身體、震到整個人很感動以外,離開的時候,耳膜還會繼續好像還是有聽到音樂一般地震動。反正很過癮就是了!(我想多多少少也會造成聽力傷害吧!- 一個字,爽!)


這舞廳可說是讓人流連忘返。我跳到凌晨3點半準備要走,往下一個逃生通道走去,才知道歐賣尬,還有另外一個舞池啦!另外的這個舞池在戶外,大家圍著游泳池在跳舞。DJ放歌比較Underground、比較Rave一點。(剛剛主要的舞池,比較Tech-HouseMinimal一點。圍在外面游泳池跳舞的感覺很特別,)上面是天空、月亮還有星星,下面是人擠人在跳舞。我我到了這樣的地方,又停留了好一段時間。


然後,我又要離開的時候,又發現沒錯,還有另外一個舞池啦!這整個Disco就是很誇張啊!另外的舞池是在一個好像倉庫的地方。這個舞池放的,是比較House的音樂。倉庫裡面很暗,大家也跳得很起勁。我,我又在這邊待了下來。


Ageha旁邊是一條河。跳累的人坐在河邊的草地上聊天。草地上架著平版電視,放著迷幻Techno音樂的圖像,周圍小攤子賣著各式的小吃和飲料。唉呦,我真的太愛這個地方了!我們台灣也應該要有一個如此像樣的舞廳啦!


 



 


☆★☆★☆ 我用手機拍的Video,要看啦!☆★☆★☆


↓↓↓↓↓↓(畫面有點小、意思到了、覺得很high就好)↓↓↓↓↓↓


        

↑↑↑↑↑↑↑↑↑↑↑↑↑↑↑↑↑↑↑↑↑↑↑↑↑↑↑↑↑↑↑


 


東京到啦



 


 


先來一碗拉麵





 


 


拉麵我就幫大家吃啦



 


Ageha舞廳外面看起來很冷酷啊



 


 


舞廳外留影



 


 


門票4000日圓(其實坐計程車回旅館花了更多錢:5000多日圓)



 


 


相關連結


********************************


日本之旅 2009 day1 [原始相簿連結]


Ageha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