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6.07.09


 


每個週末,我都會帶著小乖從中和騎腳踏車到淡水的漁人碼頭。因為前兩週在日本停留,所以暫停了兩週。今天一大早起床,我就又和小乖往淡水方向出發了。


每個禮拜的這個固定行程途中,在路旁都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色:有時候是安靜的河岸,有時候是不同造型的橋。照片上的花,是我用手機拍下來的記錄。怎麼說呢?我拍這些花的時候,心裡是很有感觸的…。


我記得上一年這邊也有好多很漂亮的花,我好幾次經過的時候,都想說等我帶了比較好的照相機,再把這樣的景色拍下來。可是過了沒多久,颱風就來把這些花摧殘殆盡;後來…,後來管理公園的單位重種了花。而又一次花開得很漂亮的時候,我還是沒有即時把一片花海照下來。這次呢,這次雖然沒有颱風,但是這些花最後都長得很高,完全沒有嬌滴滴的模樣,變成了一大堆枯老感覺的雜草。


所以人生也是這樣。所謂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回頭看我的青春,我錯過了多少的機會。那些逝去的一切,永遠都不會再重現眼前。唉~,我好想念從前的日子。我也很後悔,沒有好好珍惜曾經所有的一切。


 


 


相關連結


**************************************


十年前拍的MV [頁面連結]


一個人的天母 [頁面連結]


每次颱風來襲會想到的事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