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10.10


 


今天要介紹上個禮拜我在大陸享用到的美食。


其實這些很少是什麼當地的特色小吃,就是看到喜歡吃的就進去吃,加上在大陸工作的阿妹推薦,真的也是吃了不少好料。還沒有吃飯的你,和我一起用眼睛進食吧!


 


葡京茶餐廳


這是我在上海的第三天晚上去吃的餐廳。裡面的「澳門小姐炒飯」份量好多,上面又加了好多蛋白很好吃;另外這家店的甜點茶品在造型上也很特別。都來到葡京茶餐廳了,也一定要吃一份葡式蛋塔。吃給他飽飽飽就是了~


 


澳門小姐炒飯



 



 


葡式蛋塔



 


奶茶



 



 


 


寧波湯糰店


在豫園附近的寧波湯糰店賣湯圓還有有名的大湯包。吃這湯包的時候,要先用吸管吸包子裡的肉汁,然後再吃外皮及內餡。這家店的小籠湯包也很美味:裡面的肉包湯汁很特別、又雞湯的味道。


 



 


湯包及湯圓



 


小籠包



 


 


滋滋星


捷運南京東路站出來的吳江路是美食的天堂,在這邊可以吃各種好吃的料理。比方說燒肉、牛肉麵、Pizza、壽喜燒…等等,而我選來選去選了「滋滋星」這家越南菜。口味很怪啦,我不覺得好吃就是了。



 



 



 


 


不知道店名的韓國料理


我妹帶我在上海體育場附近吃了韓國料理。很抱歉,店名忘記了。不過真的很好吃!辣炒年糕很過癮,土豆餅好好吃,還有大醬湯…,太美味了!


 


辣炒年糕



 


土豆餅



 


大醬湯



 


 


海底撈麻辣火鍋


這是在阿妹住家附近的店。裝潢很有台味。(台味的意思是不美觀,很霸氣,完全以實用及便宜為主的設計。)裡面除了湯頭很讚以外,現場還有人表演拉麵。只要你點「功夫麵」,現場就會有人在你面前拉麵施展功夫。


 


辣湯頭



 


辣湯頭我不怕



 


功夫麵



 


功夫麵煮好了



 


 


以上就是我在上海吃到的美食,回來台灣當然還是要繼續地吃了。有什麼好吃的,我再寫在我的部落格和大家分享了!


 


 


相關連結


********************************************************


礁溪頂好炸蔥油餅 [頁面連結]


懷念的一條龍餃子館 [頁面連結]


我的豬排排行榜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