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4.12.10


 


這個月開始,因為自己覺得自己的英文退步了,所以我又重新到圖書館借了彭蒙惠英語來看,配合網路上的錄音課程閱讀,希望我的英文可以不要再退步啦。


這幾天Advanced Studio的主題是電腦打字與手機拼音輸入讓大家變得常會忘了文字的筆畫、忘了如何把正確的字體用手和筆寫出來。這個議題,我很早就發現了,在我的日記裡面,也有不只一篇的文章在討論這個現象。因為這樣,所以對這篇文章很有認同感。


早上聽半小時的空中英語後,接著10點開始上inDesign的課程。我的週六還真充實啊!如果再有時間的話,我想要重新插上電源做音樂、想要寫小說、想要複習德文、法文、日文、西文,想要學習寫程式,想要好好學Dreamweaver,想要做網站,想要轉錄MP3、想要轉錄唱片…。


 


想做的事真的太多了!


 


以下是我今天做的(、大概只有我看的懂的) inDesign筆記:


 


灰色如果調5%會印不出來?


Alt+page up page down 調整跨頁


Ctrl+shift 把主版裡的東西做單獨頁面的調整


illustaitor快取圖案,要[切斷連結]


回到indesign置入,可以選fx調整透明度


illstartor可以置入更多的邊框及筆刷


要某種感覺的色票時,可以先在illustraitor置入照片,然後按嵌入,然後到濾鏡,生成馬賽克最後將生成的馬賽克拷貝到你的檔案裡面作色票。


在文字裡按enter是分段,如果按shift+enter是強迫分段。(碰到要連在一起的文字時可以用。)


在文字裡可以按右鍵插入分欄或是分頁的符號。


置入圖片,不要置入文字框裡面。


黑色和白色的箭頭選取不一樣的東西


用物件> 符合,可以選擇圖片符合框架或是框架符合圖片


繞圖排文。先選擇圖,然後按繞圖排文的選項,移動圖框到文字框就可以了。


按住ctrl,圖和框可以一起做調整。


選圖>> 剪裁路徑 >>剪裁路徑為框架 >> 然後再做文繞圖


去背。用鋼筆工具。先刪除圖片,然後再[[貼入範圍內]]


圖像處理。網格有很酷的效果。


文字裡面可以選[[段落視覺調整]]


新增書冊,將每個檔案匯入,


在書冊面版裡面的左下角,有同步樣式與色票


書冊>> 書冊頁碼編排選項


製作目錄>> 到版面 >> 選擇製作目錄


把字轉成圖


文字>>路徑文字選項


如果是用書冊來合併檔案的話,要用封裝把書冊封裝起來,用這樣去印?


可以用書冊轉存PDF


 



 


相關連結


*********************************************************


電腦發展破壞中文 [頁面連結]


消失中的繁體中文 [頁面連結]


損失十幾萬和損失幾十萬在中文有不同的意思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