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6.01.11


 


前年2012電影播放的時候,大家都在討論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最近另外一則新聞提到,可能世界末日是今年的5月。我記得2000年的時候,也有人說2000年是世界末日了…結果我睡一覺發現我還活著。我是說,世界末日這種說法常常出現,有人真的想過世界末日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嗎?


會是核戰嗎?會是慧星撞地球嗎?會是天崩地裂海嘯嗎?會是冰河期嗎?會是太陽黑子活動太頻繁嗎?會是地球停止轉動嗎?會是暖化嗎?會是臭氧層破裂嗎?還是快速傳染的病毒讓每個人都生病死光了?或是真的耶穌重返人間,然後說信我者得永生嗎?(那信佛教、回教、印度教的人怎麼辦呢?)…我是說,有人想過具體的世界末日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呢?


如果天崩地裂,我們全部都會死去嗎?還是會有一些夾在裂縫裡沒有死的人吧?如果冰河期、慧星撞地球、海嘯什麼的,應該也有一些人會活下來吧?我們不會像恐龍一樣全部死亡吧?我們還可以利用很多科技及工具去嘗試生存下來吧?雖然現在天氣都變的很極端,天災也不少,不過我真的很難想像,世界末日我們全部都死亡具體會是個什麼情況。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聽的懂,我想要說的是,我覺得世界末日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會是更不可理解的情況。比方說:沒有時間了。像,一開始時間是怎麼來的呢?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沒有人知道吧?甚至也不能說時間一定有個開始,不能說在某一點就開始有了時間,因為我們對這件事也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吧?我們生存在這個時間和空間裡,不過我們對這些事一無所知。對於這些,我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們什麼也不知道。我…我想像的世界末日是突然某一天沒有時間了,好像突然把電燈的開關關掉了,「啪」,很乾脆的就結束了,不會有感覺,不會痛,也不會難過,就是沒有時間了,或是我們存在的空間消失了…這樣的世界末日。


不知道大家有認真地想過世界末日這個問題嗎?大家想像的世界末日會是怎樣的呢?如果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大家會做什麼事呢?…我可能過的太閒了吧?居然有時間想這個還寫出這篇日記。


 


相關連結


************************************************************************


2012, End of the world [相關連結]


Everything has a beginning, has an end [相關連結]


2012 the Film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