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6.02.11


 


村上春樹的新書「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是和「村上朝日堂」、「村上朝日堂的反擊」以及「村上朝日堂嗨嗬」一樣,是他曾經在週刊上發表的文章。上次三本一起出的時候,我曾經說可以把那些文章當作村上春樹的部落格來讀。這本「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也是一樣,算是另外也像部落格文章般輕鬆的小散文集。


書裡提到很多有趣的主題,我在我的部落格裡面也很想在這些主題上做些發揮。好像「作夢夢到飄浮在空中(p.35)」、「我們是否需要過多的資訊(p,41)」、「年紀大了感情很難受傷(p.120)」、「看到真實畫作的重量感(p.205)」、「電視報新聞的用語水準下降(p.209)」…等。沒事洗完澡窩在床上看這樣的書,覺得好享受、好幸福。現在寫讀書記錄的時候想起來,還真的是很放鬆很愉快的閱讀經驗。


 


下面摘錄幾段我喜歡的句子:



1.


有形的東西總有一天會消失,無形的東西,有一天也會消失,留下的只有記憶而已。(p.199)


2.


這個世界並不是為了讓我心平氣和而存在的。(p.234)


3.


在這個世界上,誰都可以在不自覺之間成為加害者對別人造成無情的傷害。(p.298)



 


除此之外,書中還有很多無厘頭的文章。好像討論「裸體做家事的主婦(p.55)」及「有趣的賓館名稱(p.215)」…等等。這本書如果 李家同 教授來看的話,應該算是會讓讀者變笨的書吧。不過休息的時間看看,還算是很不錯的選擇歐。


 


相關連結


***************************************************************


村上春樹的blog [頁面連結]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頁面連結]


大江大海1948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