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9.02.11


 


工作請辭到下週課程開始之前的這幾天,我規劃好了每天的行程。我打算用今天和明天的時間來參觀花博,後天則是參觀台北書展,並且聽展場中賴明珠和老貓的演講。


本來以為從11月開始的展覽到現在應該比較退燒了吧?沒想到早上7點抵達展場準備排隊的時候,發現夢想館的預約卷已經發完了!唉,沒辦法,今天只能先去看看其他的展區,等明天更早來排夢想館的預約卷,看看5點過來排隊會不會排的到。


在台北開展的花卉博覽會分成四個展區,分別是「圓山公園區」、「新生公園區」、「美術公園區」及「大佳河濱公園區」。今天的形成先從「新生公園區」的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開始參觀,接著去了「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行動巨蛋聽了音樂演奏,然後在「圓山公園區」欣賞花海美麗的景致,最後回到「新生公園區」的養生館,看盆栽做為結束。


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是同一座建築,要一起參觀。聽「未來館」這個名字覺得裡面可能有很多意想不到未來的科技,其實真的進去之後會發現並不和想像的一樣。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主要是放了很多植物,希望傳達希望大家在未來重視環保,以客廳、廚房等空間為例,示範未來符合綠建築的生活會是怎麼樣的情況。我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進來這個館場,不過其實我覺得這是頗無聊的一個展區。


原本是腳踏車道的「大佳河濱公園」現在變成了花博的展區之一。除了種了好多好多的花以外,在場域的中間還有一個大毛毛蟲!這個大毛毛蟲是所謂的「行動巨蛋」。我很幸運剛好碰到了表演場次,於是就進入這個毛毛蟲建築物裡面欣賞音樂演出。演出的曲目是過年氣氛的歡樂音樂,即使平常不喜歡聽國樂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吧?離題一下:聽演奏的過程中,我發現最前面彈揚琴的女生是個正妹,拿起相機猛拍的時候,被她發現了。怎麼說呢,一直到寫日記的現在還是覺得很糗很不好意思。


發現正妹



 


 


狂拍中



 


 


被發現了



 


同時很幸運的是我也在大佳公園展區碰到了花博遊行,花博娃娃和彩色的毛毛蟲車繞著園區慢慢轉了一圈,看了覺得整個心情很歡樂。從這個時候開始,我覺得花博還辦得蠻不錯的。大家在裡面悠閒地逛著,整個就像一個超級大的遊樂園。


圓山公園區的花海是參觀花博不可以錯過的地方。一大片一大片各式各樣的花朵讓大家拿起相機來狂殺底片(或是說狂殺相機記憶體),不論是和花合照或是單用各種角度來拍攝花朵…怎麼拍就是怎麼好看,讓人想到花博的標語口號「美麗力量」。這裡的環境就真的很美、真的完全展現了美麗的力量。


明天要繼續參觀今天還沒有看過的地方,再把心情和照片在這邊和大家分享!請期待明天的日記…。


 



和毛毛蟲拍一張



 


 


和花博娃娃來拍一張



 


 


可愛的花博娃娃



 



 


 


來看看花朵吧



 



 



 



 



 



 



 



 



 



 



 



 



 



 



 



 



 



 



 


 



 



 



 



 



 



 



 



 





 


相關連結


***********************************************************



花博Day1完整相簿連結 [頁面連結]


勇闖世博 [頁面連結]



印象花博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