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6.05.11


 


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和學習外語蠻像的,隨便列舉幾點的話:


1.剛開始不懂的時候,照著說照著寫就是了。


2.開始有感覺的話,就可以舉一反三地藉著規則觸類旁通。


3.一段時間回頭發現,剛開始不懂的說法都懂了。


4.最後發現要學的領域太大,沒辦法記下所有的規則,於是學會查資料的方法。


5.學會一種語言以後,再要學別種的話,相對於第一次來說,很快就上手了。


 


在學習程式語言之前,我學習過不少的外語。因為學習程式寫作和學習外語的情形很類似,於是很多學習外語的習慣,都被我帶到學習程式的這個領域裡來。其中的一個就是不停地買新的參考書。


這其實是我看語言學習書提到的方法:不停地在學習的過程中買新的參考書可以持續學習的熱情。這個方法在我之前學習德語和法語的時候有用,現在學習程式時我也覺得還蠻具功效的。因為這樣,所以不知不覺我買了好多的程式參考書。我並沒有要做一個排行榜看看哪本好哪本爛,我只是單純地記錄及驚訝我家裡曾幾何時累積了那麼多的電腦書。


 


 


請大家期待我的第一個iPhone程式歐!


 


相關連結


****************************************************************


專門賣電腦書的天瓏書店 [頁面連結]


神奇的GoogleYouTube網頁服務 [頁面連結]


論文引用資料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頁面連結]


傳統螢幕從哪時候開始消失了呢?[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