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1.09.11


 


每週二、五下班之後我去台大參加電腦班學習C語言。我發現,教我們這門課程的講師非常糟糕:教基礎課程時教得很慢,每節課還花了很多時間讓同學們在課堂上面練習;不過最後說沒時間了要趕課,重要的觀念就沒有清楚地交代讓人非常地受不了。可能急了或是他本來就說得不好,一面扭來扭去一面講課,講話整個黏在一起聽不清楚,真是一個恐怖的老師。如果說要改進的話,這樣的教學品質應該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我覺得我最不能忍受的是,當他完全沒有下課,一連串稀哩呼嚕地講下來之後,我聽不懂他的解釋,問他可不可以再講一遍的時候,他居然回答我說「不行」!我是說,平常同學 問他問題的話,他常顯出不耐煩的表情,我就覺得很受不了了。我難得聽不懂提問,問可不可以再說一次的時候,他居然回答我不行!我在不同的單位上不同的電腦 課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老師,他讓我留下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因為這樣,所以特別在我的日記裡面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


下課之後,我到書店買了一本C語言的參考書。這幾天,我也到圖書館借了兩本相關書籍讓自己心安。看來,學這C語言還是是要靠自己吧?希望我可以學通!


 


(ps.在寫完這篇日記之後,我覺得不應該太苛責那位老師。畢竟他還年輕,所以有人問他問題應該會不耐煩吧?我相信他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備課,也有很多熱情,想要把自己知道的東西交給更多的人。所以如果那位老師看到我的日記的話,請不要沮喪。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透過日記鼓勵他,希望他可以越教越好。)


 


相關連結


*******************************************************************************


超多超好超清楚的電腦教學短片 [頁面連結]


我只是覺得Java聽起來很酷啦 [頁面連結]


開始學習C / C++ 日記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