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12.11


 


之前剛從資策會學完iPhone程式設計的時候,很想跑出來接外包做個SOHO族。也曾經試過白天上班寫程式晚上接外包繼續寫程式的工作方式。後來因為時間調配不及,所以做到一半案子就被收回了。不管怎麼樣,一直以來對於接案子在家裡工作這件事情還是覺得非常響往。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覺得當SOHO族好像也不是那麼快樂的事情。


剛進現在的軟體公司時,公司裡的一些程式還是發給外包SOHO族去做。他們不但沒有做好、做出的程式常常當機,要求改善也遲遲相應不理。就算好不容易改了這邊,另外完全不相干的功能也會離奇地出錯。上個月蘋果推出新的作業系統iOS5,外包人員馬上把所有的錯誤都推到這個原因,並且不想為了新的作業環境做任何的改變。對我們來說,我們現在無法確定他們的程式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當機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即將花好幾萬(至少5萬以上,)去買一個充斥著在我們新環境下不能執行的程式碼,裡面充斥著第三方的外掛程式碼,不知道到底哪個程式庫有用到,而那個只是擺在那邊好看的。


換個立場來想,外包人員應該也有吐不完的苦水吧?雖然很努力,但是程式就是找不出原因會亂當。改了這個錯,另外的地方又出了問題,怎麼驗收都拿不到錢。最後整個開發環境大改版,自己之前寫的程式碼,只能在自己的舊開發環境才執行得起來。唉呀,想起來還真倒霉呀!又要我改?那每次新的OS出來,我是不是都要幫你們改呢?大佬,不要拗我啊!


這樣的經驗讓我學到了兩件事情:如果我是負責人的話,我絕對不會把程式碼這塊主要的部分外發給別人寫;另外,我要做就自己做,自己做不起來就去上班。不管怎麼樣,以後我是絕對不會去接別人的外包!真是一筆大爛帳!


 


相關連結


************************************************************************


新產品問題記錄 [頁面連結]


外包寫程式大失敗 [頁面連結]


iPhone軟體和做書10個相像的地方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